紐西蘭大冒險_啟程前的準備_簽證&機票

這次透過竹教大及學海築夢的經費,我到了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紐西蘭來了。即將開始為期三個月的實習教學。

這個部落格打算寫下在這裡生活除教學外的生活瑣事,當然還有旅遊心情。

一開始透過網路搜尋我想要了解紐西蘭的生活方式,人文生態等,但是多半的文章都是單純去紐西蘭玩,或是打工度假,幾乎沒有實習時碰到狀況的分享,所以藉由我的教訓?!  希望可以提供未來來紐西蘭實習的華語教學界同事們,一些有用的資訊。

在說明這些之前,想要先分享決定出國看看前的猶豫。

懷抱著到國外當華語老師的夢想,已經三年多了,當初在大學階段,對於飛出去實習是相當期待並興奮的。但是,當開始接觸研究所的實習教學培訓,開始教過一兩次,接了家教,展開教師生涯後,我對自己充滿懷疑,無論是教學技巧、與他人溝通的技巧、語言能力,我都對自己相當沒有信心深怕搞砸系上打下來的好名聲,所以碩一跟碩二我不曾徵選過實習機會,這次紐西蘭的機會我聽過,嚮往,卻不斷猶豫,害怕回來丟了打工、害怕論文寫不完、害怕英文不好、害怕教不好、害怕男朋友會跟別人跑,總之,我沒有參加徵選,但感謝老師後來還是讓我參與。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只想要躲在臺灣,可是說也奇怪,當老師來找我談過後,論文寫得比過去順利、家教的工作提前結束、找到一份可以先溫飽的暫時性工作、爸媽也支持去紐西蘭,所有的風向氣氛都告訴我,去吧!

最後觸動我去的竟然是影集裡的一段話"You can't design your life like building, just let it go,it will design itself. Listen the world telling what to do "~"How i met your mother:Lily"故事中的女生甚至說,她本來打算做一位藝術家,可是她現在是幼稚園老師。她說我老公本來想要當環境律師,現在卻在財團工作。當然故事的最後他們都達成了夢想,可是這句話卻敲動了我心中的猶豫,如果我只總想著計劃,論文寫完再去好了 ,結婚以後再去好了,英文好一點再去好了,真的就來不及了,現在機會來了,再不去,以後就老了!!!!!

事實證明,到國外來生活是有點不如臺灣容易掌握。但是,只要你有勇氣,你肯學,你都可以做得到。




竟然已經確定要出發,那麼就要先確認兩件事:機票、簽證

機票跟簽證到底該哪一個先呢?

請確定你有多少把握可以拿到job offer,基本上紐西蘭實習透過前面的第一批及我們的第二批,會漸漸開始穩定下來,確定日期就可以去訂機票了。

訂機票有兩個方式,一個是去航空公司網站(華航、長榮、其他廉航等)辦會員,自己訂,因為台紐有直航飛機,所以自己訂不太困難,只要早一點訂(我們太晚訂只好請旅行社幫忙),如果要轉機也可以用易遊網等網設定轉機路線,再自己訂。
第二個選項就是請旅行社訂,如果你有認識的旅行社,那就請他幫你留意,他們就會幫你把機票都處理好(學校有兩家合作的旅行社,可以找陳姊要名片)

另外訂機票若是有國際學生證,很多都會有優惠。

再來是簽證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過去曾經出國玩過一兩次,但是都不超過兩星期,用簡單的英文及肢體動作,即使是到語言不通的國家去,也沒有問題。

但是出國玩的免簽、落地簽和旅簽跟出去實習的簽證絕對是不一樣的。

各國要出去的簽證辦法都不一樣,這裡只說明紐西蘭的實習簽證。

實習簽證叫做:students_and_trainees

三個月實習的人需要:
  • 護照正本  
  • 護照個人資訊 頁影本一張  
  • 護照內所有簽 證標籤或出 入境章之 影本一份
  • 近期(六個月內)護照照片 2 張 (這個要超大頭照,因為我的是半身後來還重拍)
  • 英文戶籍謄本(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只要個人的就可以好像NT100吧! 桃園大溪戶政事務所我申請的隔天就叫我去拿了,但聽說台北的要比較久,這個只要確定要實習就可以去申請了。)     
  •  Job offer (記得提醒老師,你要辦簽證了需要offer)
  • 資料確認表單
  • 簽證申請表格
  • 錢(大約共八千到九千)
六個月的人記得要增加:
  •   健康檢查(胸腔的X光) 
可以帶著所有資料直接到
台北市的紐西蘭簽證申請中心(紐西蘭簽證申請中心

11073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7樓A室) 

(群益金融天樓)處理,有專員讓你問問題,通過的機會也比較大。

也可以用線上申請,然後郵寄資料,可是他們還要幫你把護照正本寄回來什麼的一來一往比較耗時也比較麻煩。

詳細申請步驟

紐西蘭簽證申請主網頁(我們的算是工作簽的一種)

申請方式


注意:當時我印的表格是已經過期的表格,專員幫我印了,但是需要額外付款(一張六塊)
,照片也是當場照的300元,如果你要省錢記得再三確認自己的資料。

申請完專員給我一組號碼可以上網查詢,但我那時候可能剛好在紐西蘭假期前一點點,專員幫我用急件送,所以我不到一周就拿到了,但還是勸大家盡量在拿到Job offer之前整理好其他文件,然後一拿到就趕快去申請。

我申請很順利就下來了,不過問了其他人有的人被要求要財力證明,不過補上去後(掃成PDF回信給他們)也順利下來了。

拿到電子簽證後(會寄到你的電子信箱),就把他印下來,過海關時跟護照一起拿給海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