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大冒險_手機sim卡及加值

紐西蘭有很多家電信公司,過去有很多部落客介紹過。

紐西蘭行動上網全攻略

在台灣可以先買

一般像我們這種待三個月六個月的人都會用預付卡的行式,prepaid SIM

我這次會針對spark NZ這家的手機做說明,原因是因為,我用這家的,然後,原本搞不清楚他們的儲值模式,後來我總算是弄懂了,我決定寫得清楚一點。

我是一下飛機到spark NZ的門市去買的,那裏的店員是兩個印度人,口音重到爆,我弄了很久才懂。

我跟他說我只待三個月,他就建議我買預付卡(prepaid)。

這是網頁的匯率說明。

https://www.spark.co.nz/shop/mobile/prepaid.html

 (spark prepaid 的申請官網。free SIM online only)


預付卡有很多方案,有的有國際通話的額度,上圖是不包含sim 卡的費用,網路上申請可以得到免費SIM卡,但我是在機場買的,所以SIM就要大約6紐。

$25是搭$19組合包,包100分鐘通話500MB流量,不限次數的簡訊(在紐西蘭境內)。sim 卡本身6紐。

$35是是搭$29組合包,包150分鐘的電話750MB的流量,不限次數的簡訊(在紐西蘭境內)。但sim 卡本身6紐,服務人員跟我說現在跟spotify合作下載APP,登入,就可以再拿到500MB的
bonus,我就選了$35的流量,可是這根本用不完,因為,我轟媽家有wifi......學校也有wifi....。

這是sparkNZ 的app裡面會顯示你的流量計畫餘額,我現在用了一個月,上個月剩了300多MB完全浪費,這個月我改成了$19的方案,但bonus卻要開始用了,所以到現在我還在用 bonus的500MB。

接下來說明加值,看一下
聽我細細道來:


上面的圖有一個your Balance是你帳戶裡有的錢,我現在$2 你可以一你的需要加值,好像多加還會有優惠,有點像line的line虛擬幣,按top up 可以選你要加的金額,但是我試過臺灣的信用卡加值,沒有成功,後來還是到超市跟店員說我要加值他就收錢,印一張收據給我,把序號填進voucher的空格裡就會儲值進去。(補充,信用卡也可以加值步驟相似。)



接著選你要extras的方案,用 Balance金額買,就會成功了
注意上圖有一個按鈕寫著set auto pay 指得是自動加值,如果你覺得你這次的流量各方面很不錯,你可以設定,一儲值完他就會幫你自動加值,你就延續下去,但如果你要改方案記得取消。
不然他就會照之前的extra 自己幫你加值,延續下去。

Spark NZ的網路流量不能延續,所以當月一定要用完。聽說vodaphone可以,但我實在懶得換電信公司了,大家可以從上面的連結去了解。
電話亭
另外,spark NZ有電話亭,每天2G的優惠,你只要找到電話亭也可以使用,app裡有地點。但其實學校基本上有wifi,我轟媽家剛好也有,所以就非常的省,但失算了又加了500MB,希望這個月可以盡量找機會把1G用完。

Bonus 跟 手機的計畫,哪一個先就會啟動哪一個,所以一定要把500G的bonus 用完才能用今天買的500G這是我跟客服確認過的。

另外,因為我跟采薇一起來紐西蘭實習,他的手機原本用Vodafone的sim卡,卻發現 Vodafone都是4G他的手機不適用,所以買sim卡之前記得要跟店員確認一下能不能用,當場買的好處就是店員都會幫你弄好sim卡的大小,插好設定好,還幫你把原來的sim卡收起來。印度人雖然口音很重,但是人真的很好。

(補充,後來spark 有新活動,學生可以獲得優惠,每個月又多500MB跟通話無限量。記得隨時上spark的官網看看喔!)

以上是sparkNZ 手機sim卡買卡及加值的細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