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大冒險_行李、長途飛機航程&Home stay

訂好了機票,辦好了簽證,接下來就等準備行李了。

我準備了兩個行李箱,一個後背包,一個隨身小包,一個隨身手拿包,一個上課用的側背包(後來都沒用到...)。

我的行李箱大的是28吋,差不多到我的腿長,厚度跟我差不多厚,另一個是登機箱應該是18吋。
然後,這邊給大家建議。

  1. 電腦裝側背包或是後背包,因為過海關會一直要檢查電腦平板的,我一直開關我的登機箱超尷尬。
  2. 隨身小包包(可以放在腳踏墊那,才不會一直去開行李箱,然後被瞪),準備牙刷盆洗用品,上飛機要睡覺前你可以稍微刷牙讓不舒服的航程舒服一點。(我忘記準備,後來就沒刷牙到紐西蘭)
我的大行李箱裡裝的幾乎都是衣服,食物生活用品,小行李箱裝教具跟電腦,後背包塞毛毯,眼鏡等,隨身小包裝護照、錢、機票、簽證。

我去之前列了行李清單,然後跟去過的同學討論了一下,他幫我刪掉了一些。(但帶來這還是很多是廢物),以下列的是三個月的夏季清單,如果你會度過冬季,要再問問其他人。

衣物
o  內衣褲 四套 
o  內褲(五件)一包免洗內褲。
o  短褲(牛仔)一件裙子一件
o  長褲(牛仔)(一件)
o  上衣四套
o  洋裝兩套
o  外套一件()羽絨一件
o  絲襪兩雙一厚一薄、襪子
o  泳衣



鞋子
o  懶人鞋
o  布鞋
o  拖鞋
高的夾腳拖
盆洗
o  牙刷、牙膏
o  洗面乳
o  毛巾一大一小
o  沐浴乳、洗髮精(小罐)
o  卸妝  眼唇卸妝 卸妝水
保養品
o  化妝水
o  乳液
o  精華液
o  水美媒
o  面膜(我帶太多...)

個人物品
o  隱形眼鏡10
o  眼鏡
o  衛生棉五包日用、夜用一包
o  耳機(一耳罩、一耳道)
o  化妝包
o   夜寢襪
o 雨傘
o 雨衣

電子用品
o  電腦 充電器
o  手機充電器
o  IPAD
o  各式轉街頭
o延長線
藥品
o  普拿疼
o  腸胃藥
o  益生菌
o  白花油(還沒到家就倒光了)

  • 衣服差不多都有穿到,但絲襪在紐西蘭的夏季很少穿,我帶的比清單上多一些,這樣比較好,如果你像我一樣個子比較小,到紐西蘭買衣服不是太長就是太大件,而且他們的風格很休閒,但還是買得到衣服啦,shopping mall 裡賣的也不貴。
  • 鞋子,夏季的紐西蘭我最常穿的就是我的涼鞋,運動鞋爬山運動時會穿,記得帶一雙平底夾腳拖,我帶了一雙高的夾腳拖,超沒用的。懶人鞋我偶爾會穿。
  • 盆洗類的東西我只有帶一些簡單的,後來到當地再買了一罐洗髮精,不會太貴,到紐西蘭後我很少化妝,只有用底妝,所以只要帶全臉卸的就好了。
  • 保養品看個人,但紐西蘭真的比較乾燥,夏天中午熱起來也是很可怕,所以我覺得化妝水、水美媒這類噴霧可以多帶(但要託運),面膜我來了之後很少敷,我大概帶了一年的量吧!
  • 隱形眼鏡在國外不好買,所以我帶了非常的多。
  • 女生的衛生棉是一項麻煩品,體積大,也不知道要帶多少,加上紐西蘭的廁所通常沒有垃圾桶,你要用小袋子裝好再拿去外面丟超麻煩,如果你喜歡用棉條,那真是超恭喜了。如果你對所有的衛生棉都無感,沒特定喜好的話其實紐西蘭超市也都有賣,且也不貴。
  • 夜寢襪我至今還沒穿過....
  • 轉接頭建議帶兩個,一個帶著走,一個放家裡,還建議帶延長線。
  • 藥品看個人需要,我個人是喉片、普拿疼感冒藥、頭痛藥、胃藥幫了我很多忙。
  • 我帶了一套泳衣(比基尼式四件組),去海邊玩穿過一次。
  • 另外我帶了一些教具,但會寫在教學日誌的那邊。
太陽眼鏡、防曬乳、防蚊液等我都是到紐西蘭才買,不太便宜,但是比較適用於這裡的太陽跟蚊子(蚊子超毒之後會分享)

如果你怕無聊,英文又像我一樣不是非常好,記得帶一本中文書過來。並下載一些影片(紐西蘭網路並不像台灣那麼方便)

從台灣到紐西蘭航程大約10個小時,會吃3-5餐,這次搭的飛機是華航直航,但中間暫停布里斯本。
上飛機前記得預留兩個小時check in 安檢,收拾一下心情。
我這次上飛機,我喝了啤酒在吃晚餐的時候,
因為這次飛的時候天氣不好,氣流也不穩定.......

然後........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都在廁所吐,吐到被敲門,全身冒冷汗。

所以要搭長程飛機的人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是容易暈機的人,體質弱的人盡量不要喝酒。

好不容易到了奧克蘭機場,我看到了自己的home mom 開車來奧克蘭機場載我跟同行的同學。

我先在機場買了sim卡,之後會說明。

home mom的同事又載著我們,開了兩個小時半的車才到waihi (我要實習的小鎮)。

中間發現今天的氣候真的很差,大濃霧又髮夾彎,開車的人也驚呼,我在車上覺得胃酸又在跑,所幸睡覺,才度過一劫。

到了home stay,加上時差,已經晚上11點,打了招呼送了禮物後,看到home dad 已經在打哈欠,我趕快請他們休息,他們介紹了一下房間,給我看了一下熟睡的小孩,就放我去洗澡,他們就去睡覺了。

一洗完澡躺上床,我已經經不住飛機上的折騰,昏昏的睡去。




隔天早上,我被小朋友的聲音吵起來,走出門外不是home mom也不是home dad,她跟我說他是小朋友的奶奶,home mom去買東西了,home dad去運動,所以,她來照顧小孩,然後跟我說她要帶小朋友去超市我一個人可以嗎?

我跟她說當然沒問題啊,home dad就回來了。然後我就尷尬的陪小朋友玩,接著跟他們一起做一種紐式的布丁甜點,裡面是海綿蛋糕。

home mom回來了,我們就一起做了麵包當午餐,下午home mom帶我去見學校老師們,稍微了解學校情況,然後去了一趟超市,我就正式跟所有的home stay認識了。

我的home mom是學校的烹飪縫紉老師,home dad是攝影師,小朋友是兩個女生,一個6歲一個8歲。

紐西蘭冒險也就這樣開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