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華語教學_第二學期 第五周:5/30-6/2

這周只有四天,星期五是Teacher only day,下星期一是queen's birthday 所以會有四天假期,學生似乎沒有發現是一個小長假,所以大家還算穩定,沒有出現上次的假期前陣候群。

這周七八九年級的進度在數字及家人階段,十年級是身體部會的形容詞。

這周我的七年級有兩個班,這兩個班由於其中一個班老師上周要我介紹台灣藝術,一個班級常常放假放掉,所以進度還在十二生肖及1-10的數字。不過一樣是可愛清新的九年級,不太會有太多狀況,學習動機強,對任何事情都保持好奇心,所以教學上沒什麼問題。
教學方式跟上周差不多,用RAP及歌曲複習數字,用畫圖競賽複習十二生肖。

畫出動物記憶十二生肖
八年級一共三個班,但是星期五放假,所以其中一個班的課取消。

這兩個班的進度差異有點大,其中一個班還在數字rap,另一個班已經完成到家人歌了。
不過由於上課的時間長短有差異,所以也算是正常現象。

八年級秩序還是比較麻煩,但是只要板著臉孔他們也不太敢太吵鬧,學習力很奇怪的卻比小年紀的七年級差,學起來較慢也比較無法理解,或許跟專注力有關。

九年級的兩個班級這周跟七八年級一樣進入家人,進度順利,複習活動中,我結合量詞及動物和數字讓他們擲骰子,抽動物牌,唸出 "一隻老虎""兩隻狗"等句子,小班級的進行順利,大班級的只要沒自己的事情就會開始吵鬧,所以需要調整活動。
擲骰子唸數字

家人樹的介紹方式一樣,我讓他也唱了家人歌,有一班已經開始畫家人樹,下週開始發表並錄影。

執行起來稍有吵鬧但因為比之前有經驗了,所以比較能制止他們,也能讓進度繼續下去。

十年級,經過溝通毛利小女孩回來了,狀況稍微好一點了,我們這周利用形容詞複習身體部位,這也是使用{I+1}理論,但是我覺得老師加上去的{1}要適量尤其不同學生能接受的輛不同,而對原先的I的吸收程度也不同,所以需要不斷的修正教學,永遠都有新的Plan在心裡。

形容詞

翻卡造句考試

畫出我所形容的人
X-prole-A 基本上跟著新的九年級的進度,也到家人的單元,學習的非常好,很認真,動機強,其中發生一個發音的插曲,一個從南半球東加王國來的女生無法發出"g"的音,他的glass都會發成class 所以 "一個哥哥"" 的發音完全考倒她,我們試了很多方法,總之後來她可以發得很清楚了。文化層次也發現,歐洲不只是兄弟姊妹,長大後連爸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都叫名字,比KIWI跟我們的差異更大,讓我也很學到了不少。

X-Prole-B 因為放假所以沒有上課。

這周的課程算順利,沒有太多困難,下周開始執行畫家人樹的活動並錄影,十年級進行自我介紹並錄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