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華語教學_第二學期 第七周:6/13-6/17

不知不覺又來到學期的第七周了。

通常學生認識你的前第三周是蜜月期,第四周有點吵鬧,接下來他們就是一種混合著天使及惡魔的共同體。

我的新九年級開始沒以前那麼乖了,但經過第一次經驗,我也沒那麼驚訝了,知道小孩子對新的人會比較陌生,自然會表現得比較安靜,認識幾周後就漸漸地放鬆,也就開始會吵鬧。

但其實青少年是很好懂的,他們沒有大人那麼複雜,開心就大笑,不開心就不說話或吵鬧,他們勇於表達意見,也不容易把前幾天的情緒帶回來,每一周單看他們當天的情緒,不像大人會壓抑自己的情緒,所以會生氣好幾天。

真心地稱讚,適時的處罰都是需要的,心理素質需要提高。

這周十年級去營隊了,所以我只剩下七八九年級。

七年級這周因為其他因素(校外教學),所以我又只剩下一個班級的45分鐘時間。

這個班因為課時較少,還在數字1-20的階段。

依照之前的進度複習十二生肖,然後1-20rap,這個班參與度不高,但我們還是上完數字。

八年級這周三個班,除了一個進度較差的班級外,都進展到家人的階段了。

八年級,最後一個班也教到1-20了,這個班很專心,每一個人都會認真地抄寫

秩序方面獲得改善,但是學習成效還有待加強。

九年級,這周我帶得不太好,是關於秩序,82A太多人了,所以擠在小小的教室裡,男生居多的班級就很想跟同學打架,或是吵架,任何活動只要一個不開心別人作弊或是輸了之類的,就會開始各種抱怨,我已經減量動態活動,但是學生還是很躁動,不然就是不專心,需要加強整體班級管理。

82B只有四個女生,但是還是能夠非常吵,其中一個女生還是不太喜歡中文課,我還在努力階段,但是總之學習進度還算可以,也是有一個好勝心很強的女生。

十年級這周去營隊,停課。

X-prole的進度與九年級相當,但是人員有很大的變動,目前皆以對話為主。

這周進度較慢,學生較浮動,但是對於前面學習的進度掌握並不差。
需要溝通與協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