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華語教學_第二學期 第九周 6/27-7/1

這周是學期的第九周了,有些班級已經進入收尾的階段了。
我製作了複習小書,給學生們複習這兩個學期10次左右上課我們所上的內容。

七年級這周共兩個班級,這兩個班並沒有每堂課都上足45分鐘,時常調課,取消。但是仍然完成了基礎用語、打招呼、數字1-20、十二生肖等單元,基本上算是非常順利了,嚴格來算7KM這個班我大概只上了五次,7JC上了七次左右。所以學生能夠記得怎麼問好,怎麼問你叫什麼名字,怎麼問你的生肖,以及謝謝、再見等等,在沒有語言環境的狀況下,小朋友算學習的非常好的。

運用中文小書讓他們完成複習後,封面是我第一學期用過的FB 頁面,我讓他們設計自己的FB封面當作這本小書的封面,並留為複習的小課本,希望下一棒老師不會從零開始(流汗)。
中文複習小書
八年級,這周三個班級。

其中兩個班上足了十次課程左右,學習成效相當不錯。包含基礎用語、打招呼、數字1-20、十二生肖另外還有家人等單元都上完了,這週開始說明"ge"並介紹自己有幾個兄弟姊妹,跟酒年級一樣,這部分有點複雜,需要之後的複習,就希望下一棒老師加油了!

這周上課一樣利用中文複習小書,並且教唱HEBE的LOVE?強化學生你我他的概念。一樣讓他們設計自己的FB封面當作這本小書的封面,留為複習的小課本。
九年級,這周的單元是身體部位,我跟上學期的教學計畫不同,把身體部位跟文具對調了,為了讓學生的學習順利些,文具牽扯到量詞,學生吸收有限,所以我以簡單的量詞"ge""zhi"做為開端,希望下棒老師繼續教學其它量詞。


這周利用荷馬爸爸的身體教學身體部位。並教唱中文頭、肩膀、膝蓋、腳,眼睛、鼻子、嘴的歌曲。接著加上顏色,說一說自己的頭髮顏色跟眼睛眼色。並利用我的小人物卡,讓他們形容這些人物的眼睛顏色跟頭髮顏色。
荷馬爸爸的身體
學習成效不錯,複習顏色的部分這周讓他們用九宮格,先寫下九種顏色的拼音,並在每一個畫出想到這個顏色你會想到什麼? 例如:想到粉紅色會想到hello kitty 。

學生創意無限,成品非常漂亮。
畫出顏色及相關物品
成品

十年級這周複習家裡的房間,並設計一個自己的房子讓別人來租。
學生的房子設計

也執行了色彩九宮格的活動。

我利用時間幫十年級複習了過去所學的所有生詞,發現他們學得內容超過我想像,兩學期以來都學得相當好,感到欣慰。

X-prole A 執行跟九年級差不多的課程,但來不及上到顏色及身體部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