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治療紀錄_發病及紐西蘭治療期間_201604~201705(上)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耳鳴的煩惱,包括我自己的媽媽都深受耳鳴困擾許久,我決定將把這一年多對抗耳鳴的狀況寫下來。

目前,我的耳鳴已經算是好轉了。
正常有任何冷氣、風扇或是其他聲音都可以輕易的遮蓋掉耳鳴,
晚上很安靜時,才聽得到。

右耳有時會較大聲(睡不好,壓力大時),狀況好的時候幾乎沒有聲音,就算貼著枕頭睡,還是沒有聲音。
左耳一直都是eeee的略高頻但是OK的音量,睡覺時,不貼著枕頭是可以忽略的。

20160330 左右我去了一趟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那次累到快往生後,我隔大概兩三天就開始耳鳴,一開始小小聲的,但我因為媽媽的經驗,非常害怕,趕快前往紐西蘭當地的診所就醫,那是一家家庭診所,所以設備不是太好,護士跟醫生還要互相借聽診器。所以也沒有專業的耳鼻喉醫生(就是台灣滿街都有的耳鼻喉門診-ENT),紐西蘭要到大城市才有ENT。



耳鳴的藥跟診斷說明
我前後看了三四個醫生,已下會用簡稱說明:
當天看診的結果是醫生G跟我說我的左耳有點發炎,右耳沒問題,先點耳藥(一種黃黃的液體,後來弄得我更不舒服)。

點了兩天後,左耳好了,右耳卻更嚴重,甚至塞住,聽不到聲音。
我先停了藥,又跑了一趟診所。這次是另一個E醫生,他說我的耳朵沒有問題,發炎也好的,不用擔心,也不用拿藥。

我這時候一直跟爸爸討論到底要不要乾脆買機票飛回台灣算了,但是來回20鐘頭真的是遮騰,所以後來還是先在這裡看醫生。

過了一陣子耳朵時好時壞,後來我甚至還到台灣朋友家開的中醫診所推拿(一周一次),也是沒有太大的好轉。

0413 左右,我又回去家庭診所,是醫生G,從這次開始他開始嚴重誤診。
耳鳴第二次開的藥,消炎藥跟耳藥
他要我吃消炎藥,並繼續點耳藥,我開始懷疑那黃色的液體是造成我耳塞的原因,但我還是先相信醫生G,繼續點那個耳藥。

果不其然,過一陣子又開始耳塞,我繼續去中醫診所推拿針灸,但改善也有限。
時好時壞,後來大概20160428-05010左右,我就時常跑回診所,中間遇過一個醫生C,他讓我做聽力測驗,但結果好像是只有小小的影響。

醫生G前後碰過兩三次,一下子說我左耳有洞,一下子說又癒合,一下子又說是我右耳有洞。

後來,我就再也沒去那裡看醫生了,一直在中醫診所推拿跟針灸。

要回國前,我已經好轉多了,睡著或是外面有聲音是不會影響,但是很難入睡。

20160714 結束實習,飛回台灣,回到台灣非常疲憊,耳鳴狀況穩定,但沒有改善。

這時回台灣就開始我的耳鳴奮鬥史。

下一篇將會記錄我在台灣治療耳鳴的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