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旅遊分享_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19k,8 小時。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是紐西蘭著名的景點之一,魔戒場景中的火山Mount Doom,也是主角群要前往丟下魔戒的那座火山。

其實說起這趟旅程的起頭,真的很有趣,我本人超討厭走路、運動、爬山等戶外活動,在台灣的時候,就是傳說中那種去距離家裡附近1公里左右的便利商店都要騎車的人。

剛開始跟研究所的同學采薇討論假期旅行行程時,這個Crossing 也在她的考慮名單中,但我真的完全不想去這個行程,覺得一定會很累,但同事們一直激勵我既然來到紐西蘭,不去走這個步道真的太可惜,根本就白來一趟了,很多人說自己每年都爬,已經去過3-5次,可能就像學生如果來到台灣,不去一趟台北101大樓是不行的? 😅 

剛好學校國際學生事務處的主任問我要不要跟國際學生一起去,他們會請導遊公司帶我們去,也會安排交通方式,很突然地我們就決定兩周後要出發了。

Tongariro Crossing ,全長19.4KM,我們大概花了8小時走完(是大家花了8小時,我差點就死在山上了😂)。

三天兩夜費用是300紐大約台幣6600 左右(包食、宿、交通、導覽),但後來我跟采薇討論,嚮導不一定需要,因為Tongariro Crossing 就是一條路直直走,只要找到交通方式(有車從另一個路口接頭),其實也可以自己安排行程及住宿。

出發前的週末,我去紐西蘭朋友Karin家作客,她跟我說你一定要先運動一陣子,這個活動非常需要體力,所以那兩週下午沒課的時候,我都會去學校旁邊的Gold Mile跑步跟走路,回家後做一些簡單的HIIT,因為我真的很怕我會體力不支(後來證實臨時抱佛腳是沒用的。)

去之前,Homestay 很用心地幫我準備了衣物、食物還有水,去爬這個步道最要小心的是氣溫的變化,在山腳下很熱,到山頂會很冷,忽冷忽熱很可怕。所以你就要一邊走一邊穿脫。很多人在這裡出事就是因爲冷熱溫差過大,無法適應造成的。爬這個步道最好是夏天去,冬天會結冰,很容易滑倒。

奇怪的一層一層的穿著

爬山需要的物品:厚外套、薄外套、薄長袖、薄內搭褲(保暖褲)、短褲、厚長褲、太陽眼鏡、帽子、登山靴(我穿布鞋,差點死在路上)、後背包、毛巾、水、午餐(費用不包午餐我真的不懂)、一些堅果棒等等的零食。

Day 1 我們先去了 Lake Taupo  路途中經過Rotorua 也去了幾個小步道,跟市政府等景點(這個旅行導覽主要帶你去不收門票的地方。) 當晚住在hostel,睡前我們還像美國卡通一樣在火爐旁烤棉花糖一起吃。
Lake Taupo
在車上看到的美麗市政府
笑容燦爛跟美麗市政府合影的我,絲毫不知道接下來會多慘。

Day2 隔天一早約早上6點,吃完早餐就前往Tongariro National Park 大約早上7:00左右開始走,一直走到下午15:00。剛開始走了幾公里後,出現一個路牌上面都是警示標語,讓我嚇了個半死,差點就要放棄了😂。剛開始幾乎都是上坡,非常累,經過一個繩索的攀爬區後,我遇到一個媽媽牽著一個大概不到5歲的小朋友一起走,那時候我真的是打從心裡敬佩Kiwi (紐西蘭人)。

到中段的時候是一段非常陡的下坡,大家開始往下「滑」下坡,膝蓋不好的人這段真的要小心。接著是毫無止境的平路,我一邊走一邊開始胡思亂想自己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活動,到底為什麼不留在家裡發呆就好,走到一半的時候,其中一位德國的學生看我一副快死的樣子,開始陪著我慢慢地走,並跟我聊天,真的是好孩子。到盡頭之後,我才發現大家都等我超久了,真的是有夠不好意思😆。

累到快笑不出來的我
前面長長的人龍

Day2 接近傍晚,導遊要我們換上泳衣,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接著我們又隨嚮導走了快40分鐘(到底是還要走多少路!) 就在我生著悶氣,氣呼呼地走了一陣子後到了一個很棒的野溪溫泉,一半是冷泉,一半是溫泉。大家就在那邊泡了1個多小時的溫泉,結束後一起去吃了Subway,晚上回 Taupo 的hostel休息。

Day3 導遊竟然又帶我們去走步道,這時候我已經感覺不到我的腿了,但這裡非常很漂亮,尾聲我們一起去吃了冰淇淋,並搭車回Waihi,回家後我量了體重,少了快3公斤......。

很美的步道風景

總結,如果你有計畫要參與這個Crossing而平時沒有運動習慣,建議一定要先好好鍛鍊一下身體,至少三個月到半年,並準備好走一點的靴子。

還有,建議可以不用跟團,我為了跟上高中生的走路速度差點死亡(還被導遊笑,想起來真的好生氣)用自己的速度走,可能可以好好休息,就不會這麼累。

紐西蘭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就算用手機隨便拍也美!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Kiwi
#The Ri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