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偽露營,武界松露露營區小木屋體驗。

人生中共露營過七次,一次是國中的隔宿露營,三次是大學的迎新宿營,兩次是在紐西蘭的音樂季露營。

我真的是一個非常怕麻煩、討厭曬太陽、戶外運動和昆蟲的麻煩人物,而露營又是集結所有我最討厭的事情的活動。

所以,露營絕對不是一個我會去主動參與的活動,過去的7次,都是不得不,或是朋友的邀請,我的人生哲言就是「有房子不睡,為何要睡帳篷?」

當朋友問要住木屋或帳篷時,我都很想回說我想住民宿。😂😂

但是,一切都在疫情時代被改變,經過快一年幾乎每天都是工作-家裡兩點一線的生活裡,假日除了買菜幾乎都不出門,竟然讓我發現自己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宅,到後期真的已經快要發瘋,好希望能快點恢復能隨意出去走動的日子。

去年底,差不多適應了新工作,幾個大學的朋友問,要不要嘗試看看小木屋,營區什麼都有,只要準備吃的,然後也有盥洗的地方,於是乎就答應了。

這次的地點是南投的「武界松露露營區&小木屋」。

我們是當天搭高鐵南下到台中,再搭朋友的便車到南投,從台中到武界開車約莫一個小時半左右。

當天入住的小木屋非常的可愛別緻,環境也相當好,木屋裡面有兩床棉被、衣架、插座,該有的幾乎都有,白天雖有點悶熱,但晚上相當涼爽,有露營感卻沒有任何睡在野外的感覺,完全能接受,4月蚊蟲也不多。

雅致的小木屋

木屋的內部配置

當天晚上朋友們還準備了天幕跟燈光,搭建起來非常有感覺,看起來超級美。下午突然下起了小雨,但不是很大,幾個朋友也在下午在外面放風箏。

別人在忙,我在拍照XD

晚上一起在天幕裡面吃晚餐、喝酒、聊天,出社會後每天忙於工作,很少有機會大家一起聚在一塊悠閒的吃飯、烤肉,真的滿愜意的。

營地有提供盆洗的地方,非常乾淨整潔(有小型吹風機),熱水到晚上11:00,也有冰箱、飲水機、桌椅等設備,非常方便,也很乾淨。

晚上大家輪流去盆洗後,又回到桌椅這邊大吃大喝,一直到12點左右大家才陸續回木屋去就寢,隔天早上,起床後洗完臉,就看到兩位厲害的主廚朋友正在煎著培根、蛋還有香腸,真的是超級幸福。
超級豐富的早餐

下午大家一起到附近小溪走走,約莫1個多小時的路程,風景相當美,但是建議穿著防水的鞋子,穿拖鞋走真的會走到崩潰XD。

山裡美不勝收的風景


上次去紐西蘭露營已經是2016年的事情,我仍然記得那裡的風景有多美,但我沒想到台灣南投也有不輸給紐西蘭的美景,跟朋友們一起吃吃喝喝聊天真的非常開心,小小地改變了我超級抗拒露營的心態,哈哈。

本次兩天一夜的費用單人共2400台幣(食、宿和高鐵),請見下圖。
詳細營地介紹請見武界松露露營區&小木屋的官方粉專及網頁。

#小木屋露營
#武界松露








留言

熱門文章